close

 現在才po文章是因為我把手機傳輸的東西擺在公司 .....

10/10一大早 ㄜ 其實也不早了啦~十點多的樣子  就接到愛寶的電話~

我還以為有啥事勒~結果 吼 ~他只是打電話來叫我起床 說自己講完繼續睡

驚~愛寶ㄚ~怎麼你限在也想要做我以前的工作嗎~全能秘書~包含morning call的那種> <

由於我太愛睡 因為昨天 很晚 應該說 已經天亮才睡覺  就把愛寶趕跑 繼續找周公

到了中午 很不甘願的起床  梳洗來準備去三峽....

我是先騎摩托車到江子翠~換捷運到永寧,在坐公車~其實很快耶~半個鐘頭而已

三峽也不是說遙不可及啦

先去大姐跟大弟住的地方 聊個天~送上愛心果汁,

再由大姐很怪的堅持下,一定要送我到老街入口的前一條巷子才肯讓我自己走,她在往黃昏市場去

媽阿~我是誰~我是林不不耶....路就是長在嘴巴上阿

往三峽老街的路口的那條巷子~很熱鬧~但根據我姊的說法,這裡是最熱鬧的XD

走到快要盡頭要轉到老街的角角,看見有一攤在賣臭豆腐跟麻辣鴨血,超多人的

哇哇哇 我也好想要ㄔㄛ 但是人真的太多太多了,只好先讓它擺著 去老街晃一圈再說

看到老街口的時候,我有點嚇到了,怎樣 全世界的人都來老街玩喔,人,人,都是人,

隨著人潮走進去,每一間店都在傳統的建築裡,賣著各式各樣的特產,當然,最多就是金牛角

ㄜ~我吃太多次了~就不打算跟著大家在那邊排隊,繼續來往前走...

突然有一家店,吸引我的目光,因為她在店裡面的前面櫥窗擺滿了各種大小的大同寶寶

走了進去,果然很驚喜阿...都是舊時代的東西,如相簿裡的打字機,指南針,還有一些舊時代的廣告小物

很妙啦~走了一圈~沒有發現可以買的~很懷疑老闆開店的理由耶?展覽館嗎?阿怎麼又不收錢> <

又繼續走走停停,沿路並沒有每一家都進去,有些人實在太多,我的媽阿~我看兩眼就走啦

走阿走~看見了電視上看到的肩上有擔子搖著鈴的賣香皂年輕老闆~

 

老闆算型男拉~脫下帽子的他~眼睛黑溜黑溜的~也很親和,因為我有看到有人要跟他拍照

他都很樂意 還有人甚至跟他要帽子戴互換來照相,配合度也很高~妙老闆

我沒有進去他的店~人太多,香皂~ㄜ 短期不需要

接下來又看見現場拉糖蔥~一開始我以為是龍鬚糖,但是他太閃亮

閃亮亮耶~糖都被拉到閃亮亮 因為我在照相的時候  他都會反光,變成銀白色的,而且可以拉的很長

看完後 繼續逛大街,突然聞到一股很香中藥味,往前抬頭一看,十全大補湯

  

肚子從起床到現在尚未有實體食物進肚的我,決定來嘗試

一走進巷子 店裡空間不大 卻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古物... 大補湯真的喝起來很養身,

接著又有一個人來,老闆說 最後一晚囉~我傻眼阿~後來聽老闆再說他的奮鬥史

他才說 夏天三百碗~冬天六百碗,他已經有三家店,今天是因為師傅有事 他才親自來~

所以 我喝的是第299碗 我也很幸運阿 .....

我在邊喝湯,邊看店內的裝潢   有兩張我一定要來介紹一下

 

我坐在這張圖的對面喝湯,總覺得她在瞪我orz...而且 泡雪洗衣粉配上這張我不知道是誰的西洋美女,

很突兀啦 但是 佰在這種店 又覺得就是古老的店面

   

這張圖呢,有點像是以前阿  擲骰子 看幾點 就走幾步 看誰先走到終點 然後每個格子有不同的功能

有前進三步 後退五步,等等的

  

這個招牌....................有人可以跟我解釋嗎XD

這張圖 賣的是明星花露水........性感阿 果真香水 從古至今 就是要性感賣..... 

但是 大家看見了嗎 他不骨感ㄚ....現在的人......

喝足後~又吃了石版烤香腸~走到街尾~回頭一看,媽阿~人更多了

 

天黑了耶~大家是怎麼回事....準備回頭走,因為我不想放棄我在街角看到的臭豆腐

在往回走的路上,又發現一些奇怪的店...賣古早音樂的老闆,居然還身穿和服耶

沒有拍照的原因是因為 人太多了 ,怎麼樣的角度都有滿滿的人

然後,我又看到那一間古早味豬血糕,其實原本就有在注意他 雖然我不吃啦 但是看大家排的這樣開心

讓我也很心動耶,於是,我就這樣.............跟著排了XD

排到下一個終於是我的時候...猛的來了~老闆說 對不起 請大家多等一下,因為來不及熟

太誇張,太誇張了啦~我回頭看排隊的人,又變更長了,我必須說,我的人生充滿妙事

老闆在我們等待的過程,居然開始點根菸,跑來我們面前 .........說故事

當起導遊,介紹三峽.....說著說著,例如三峽原本叫做三角湧,因為它是由三條溪所交匯而成,

我才了解未啥我在老街口照的招牌是三角湧不是三峽

然後 又要我們看看老街四周的建築,是巴洛克風格,由縣政府在兩年多前花了兩億多改建而成

以努力回覆三峽老街原貌為目標,修砌完成...所以下面的柱子是百年柱,上面我照的是兩年前修好的

巴拉巴拉巴拉~大家還開始提問~是怎樣....就這樣一問一答,根本就不只兩分鐘阿~還有人問老闆

妳的豬血糕好在哪~美食節目喔,居然又有阿伯問 你是用豬血還鴨血  這位阿伯 你妙啦....老闆還很認真的回答,

說豬血才有香味,鴨血很貴.....他的豬血糕絕對是純糯米,還是全米... 不像坊間的是碎米...

搭搭搭搭的,相信我 ,絕對快十分鐘.... 聽老闆這樣口沫橫飛,我買了五支XD

然後 邊走邊吃...吃著我討厭的豬血糕...其實,真的是軟Q耶...古早味十足啦,老闆果真沒有蓋人

然後,我又看到大家人手一隻牛角冰淇淋,人.........真的太多了,我的手上有熱騰騰的豬血糕耶

只好放棄,反正老街很近,算是所有老街中 最近的一條了,再來就好...

飛奔回家的陸上,我又看見那間臭豆腐...人沒有這麼多,我的手腳又不受控制的去排隊

哇哇哇 好多種喔~我還是點了台式臭豆腐+麻辣鴨血...這老闆 很靦腆耶

而且忙到我真的覺得 他巴不得有八支手....不知道幫手是不是他媽媽  當他發現幫手弄錯的時候

臉上的表情 就是靦腆阿~~真是有趣

快步飛奔回家 心中很滿足...也很lucky...一出巷子,就有公車,完全不像我姐說的要等很久

我今天一路暢行無阻阿 ㄎㄎㄎ

回到大姊住處,可以再恐怖一點,我姐罵我未啥要買這麼多東西,因為他準備的砂鍋魚頭火鍋

ㄚ阿阿阿阿阿 人 太幸運也是會很可怕的

ㄜ 因為太香了  我還是坐下來吃  配著好吃的臭豆腐

我大弟就討厭,八兩口就不吃 還說要減肥orz.......這世界就是這樣ㄚ

胖子都在大口吃,瘦子都說要減肥,想想今天照的像,以前的美女都要有點豐腴阿

現在的人 都要是骨頭orz............

好玩的一天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