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出國~相約了一位同事姊姊

讓我發現了我的大缺點

由於 我都會希望跟我出門同遊的人 都要做功課

而這位同事姊姊 其實 再加入我的時候 我已經大致安排完畢

但我還是要求她要做功課 多爬文

甚至要求她一定要安排其中一座山的健行路線

主要原因 我是因為她英文不好  我擔心 她在路途上享受不到我可以了解的快樂

因此 我希望她多爬文~就算聽不懂 也可以藉由記憶中的印象 去體會

但  我的接連要求  讓她說我很兇   她說她很忙

我就在想~我是不是太過份了

這就有點像是父母都一直希望小孩好 而逼迫小孩的感覺

其實 她也是大人阿~我幹嘛阿我~我都不喜歡這樣的父母 我卻在做類似的事情!!!!!!

真的很抱歉~我現在知道了~

很感謝這位同事姊姊的陪伴  我不應該以自己的標準強壓在別人身上

我會調整我的心態  那就先從  事情不會重複交代開始好了

給予選擇  而不是要求

------

但老實說~我覺得 這樣的我 很冷漠阿  但多了 似乎又雞婆了

有點不知所措~但既然同事姊姊反彈了 就表示 我應該是錯的

其他我親愛的同學們 要是 哪天 我又犯了這樣的錯  你們要直接告訴我喔~

------

經過這次的經驗~不是說這位同事姊姊的問題

我發現 是我本人的問題耶!!!或許 我以後 應該要找 有自主英文能力的人一起出去

省的我老是自以為是 希望替別人安排好

如果同遊的人 英文能力也夠~我壓根不需要這樣想東想西

所以~我目前為止  覺得 最順遂的旅遊  就是跟小珈了

彼此有能力照顧自己 有語言能力可以去體會旅程中的美好

但不是說 沒有語言能力就不能發現甚麼

只是  不得不承認 在參館的時候~你要是可以聽懂英文介紹~懂得其中歷史 加上身入其境

其中的美妙  的確是 不能言喻的!!!!!!!!!

ㄜ~講成這樣 感覺我又沒有在反省自己老是自以為是

唉唷~煩~~~~~~~~~~~~~~~~~~

------

Maybe traveling alone is my only choice.

Next time, I won't do the same thing like this one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